JL

《白色强人》陪着你走09

  清晨,街灯尚未熄灭,晨曦透露微光,寂静的街随着逐渐明亮的城市缓慢恢复了生机,又是一个崭新的早上。

    一个令人措手不及的原因,带来了一个意料之外,甚至有些漫长的假期,而当事人自己却还很不习惯。心事重重的苏怡又一次在闹钟响起之前就苏醒。

    打量着还没有完全被光亮覆盖的室内,苏怡轻手轻脚的下床,离开房间。走进洗手间前,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尽量压抑着自己忐忑的情绪。有些状况,即使身为医生,也会害怕,也会不想面对。

   灯光点亮了屋内的一角,微亮的光和水流声不大不小的动静让卧室内的唐明慢慢地苏醒,他惯性向旁侧伸长了手臂,所覆之处却空空如也,这下他没了睡意。

    眼睛还在适应光线中,视线已准确的在厨房里捕捉到了女主人的身影。苏怡和每个清晨一样,准时出现在厨房里准备早餐,即使今天不用上班。

    “怎么不多睡会?”唐明揉着眼睛迎上前,并顺手把苏怡低头时滑落的长发拨到肩后。

    “睡不着了,就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破壁机里的黄豆开始有节奏的旋转,微波炉里的牛奶散发着微热的气浪,锅里沸腾的水中卧着鸡蛋。每一个平凡的早晨,苏怡巧手炮制的早餐都是唐明乐此不疲的期待。

    由于事发突然,苏怡不得不休一周的病假,而唐明则申请了进入明城北以来最长的一个年假。虽然YT很爽快的批了假,但唐明还是在一大早,就打开电脑,抱着电话,处理医院的各种事务。

    苏怡不忍打扰,吃完早餐后,默默地拿着装着药剂的小包,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 Dr黄开了一周的黄体酮,这是需要肌肉注射的药。苏怡想着应该自己能搞定,她把棉签,碘伏和药剂一一取出摆好,又找来一面镜子,正当她对着镜子寻找合适的位置时,唐明进来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不叫我啊?”

     “看你在忙啊”

     “我来吧,先躺下来。”唐明用消毒洗手液擦了手后接过注射器。

     “噢”苏怡转过身,此刻,气氛变得有些微妙,唐明拿着针的样子让苏怡联系到二人曾经的医生和病人的关系。

     其实她内心有些不好意思,比起抽血和点滴的针,她对肌肉注射的针一直有些许恐惧,唐明主动来帮忙,相当于把自己这点小心思赤裸裸的暴露出来。

     感受着微凉的药水在皮肤上画着圈,然后是针头垂直穿透皮肤的痛感,虽然每个步骤对苏怡来说再平常不过,只不过对象从病人换成了自己,身体肌肉还是会下意识的紧绷。

    “嘶”苏怡皱了皱眉,身体一紧。但接下来,却没有想象中的,伴随着酸胀感不断放大的痛,她可以感受到唐明用很缓慢的速度推着药。

     “放松一点,你会怕针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哪里有”苏怡并不想承认这个事实。这时,唐明已经拔针了,动作利落到苏怡没有察觉。

     之后,暖和的手指用恰到好处的力度轻压着针眼,这让苏怡放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可以了吧”苏怡不想继续用这个姿势和唐明交流。

    “你凝血时间会久一点,多按一会。”

     紧张感随着拔针而消失,苏怡对唐明的服务十分的满意。

   “唐明医生打针的手势也不错嘛,而且,对待病人好温柔哦,当你的病人都很幸福吧。”苏怡从侧卧的姿势转过脸来,对上了唐明的眼神。

     “吃我病人的醋啊。”唐明麻利的收拾好之后,坐在苏怡身旁,很认真地说:“这段时间什么都别想,好好休息,我呢,就在家陪你。”

     苏怡眼中涌现一丝担忧,“还是会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bb一定是看爸爸太忙了,所以制造机会让爸爸专心陪妈妈。这周,就当我们补度蜜月了。”

    的确,这次复婚,俩人仅仅是完成了注册签字手续,和一些好友小聚了一下,没有大搞婚礼,更不用说度蜜月了。虽然唐明有些许微词,但还是尊重了苏怡的意见。这些年轻情侣必要的仪式感对于这对走过大风大浪的老夫老妻来说,都不是最重要的了。婚后没几天就双双投入到日常工作中,也让同事们纷纷打趣到,副院长带头坏了规矩,这让以后结婚的同事,都不好意思请婚假了。

    如果没有这次突发状况,相信俩人依然是按部就班地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,

    苏怡白了一眼“神经,有谁度蜜月在家里过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有拖无欠,最多,等你生完连本带利补上”唐明非常认真的考虑。

    苏怡低下头,她内心对“生完”这个词没有一点儿把握。

    唐明看出她的担忧,搭上苏怡的肩膀,将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“没事的,相信我,孩子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从忙碌中突然停了下来,最不适应的,是苏怡。家中长期当摆设的电视被打开,苏怡难得坐在沙发上,从头到尾看完了一整集很热门的综艺节目——奖门人,却一点都笑不出来。午餐是家中现成的意面,没吃两口,就困到抬不起头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,苏怡醒了又睡,睡了又醒,等到完全清醒了,意识到不仅是工作中站了太久会腰背酸痛,躺的太多同样也会。

    至于晚餐吃了什么都没什么印象了,只知道自己现在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了许久,丝毫没有睡意,连被子,随着唐明的呼吸上下起伏的微小动静,在黑夜中,都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唐明感受到身边的苏怡,煎蛋似的时不时的翻身,于是坐起身,开了台灯。

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,睡不着了?”

     看来没什么睡意的不止苏怡一个。

     “今天白天睡的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 经历了这百无聊赖的一天,苏怡深刻的体会到,不是工作需要自己,而是自己需要工作,闲下来无所事事的时候,除了胡思乱想,其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“唐明,你说如果没有那次意外,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唐明沉思了一阵,然后幽幽地说道:“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呢,不过我还是很庆幸,那场意外没有同时把你们全部都带走。至少你现在还能陪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都过去了,现在我们得向前看。”

    在苏怡的强烈要求下,唐明仅仅在家里陪了苏怡3天,就被赶回了医院,因为苏怡知道,比起自己,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唐明医生的帮助。

    一个人在家中完全放空,就有机会细致的观察。看着这间房子,从原本的单调,到如今充满了烟火气息,到处都有两人一起相处的痕迹。

   这些年,苏怡亲眼见证了唐明一点一滴的改变,从曾经那个把医院当家的人,到如今所有的休息日,只愿意待在家里。曾经自己剪了头发都没发现的人,到如今可以细心到留意自己的生理期。居家的几天,唐明一手包办了全部家务琐事,甚至连未来请工人姐姐和预定月子中心的事情都安排好了,这效率让苏怡惊叹不已。

   苏怡走到窗边,拉开窗帘,任由着清风缓慢抚过发梢,阳光肆意洒满房间,时间真的过得好快,寒冬已经结束,又是一个崭新的春天。

     长期的职业习惯使得苏怡像来眠浅,在那段情绪饱受困扰的日子里,更是十分敏感,严重到一丝一毫的声音和光线就能立刻中断睡眠,而唐明又是一个对室内自然采光有要求的人,他喜欢被自然光线唤醒的感觉。可当得知苏怡对声光的敏感,不由分说,隔日就请工人上门,拆下了百叶窗,换上完全遮光的隔音窗帘。这件小事让苏怡感慨了好久。

     苏怡曾经开玩笑的说道:“这套房子最值钱的就是这排无敌海景窗了,窗帘一遮,什么都看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唐明则云淡风轻的表示:“又有什么所谓,你能睡得好最重要。”  

   

     仿佛经历了一场人生中极为重要的考试,等待成绩宣布的时候,是最令人焦虑和难熬的。一周的时间,若是以往作息规律的工作日,似乎一下子就过去了,而转换成在家休息的场景,时间的流淌,像是灯光下的人影,被无限的延长。

     复诊日当天,不论是躺在床上等待检查的苏怡,还是陪同在旁的唐明,二人卸下医生职业的光环后,此刻变成了患者和家属的身份,都是心照不宣的紧张。

    B超探头游走之处,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期待。先是一阵阵像风吹过山谷般的隆隆声,然后探头随之移动,不断变化角度,没过多久,一阵急促的,像马蹄声似的动静慢慢传来,哒~哒~哒~哒,节奏分明,铿锵有力,伴随着屏幕上那个一直在跳动的小点点,瞬间点亮了在场每个人脸上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喂,你看够了没啊,报告都快被你捏破了”

    面对唐明失去表情管理,以及快要咧到耳根的笑容,和从b超室出来以后,对这那张报告爱不释手的态度,苏怡是既好笑又无奈。

     “唐明医生,别忘了你的任务,十个备选名字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必须得。还有什么吩咐?”

     “既然没事了,我明天就复工了”

     “可以,但不准出外勤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想去逛商场,看看bb用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我一会忙完载你去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觉得会是儿子还是女儿啊?”

     “儿子女儿我都爱,千万不要有性别期待,万一你期待的和最后出来的不一样,对孩子是有影响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说的很有道理哦,但是有人明显口是心非啊,有这么多树不种,偏偏种梧桐。”

    眼见心思被看穿,唐明还不忘挣扎一番

    “咱们看破不说破好吗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