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L

《白色强人》陪着你走07

  “唐明,我其实……”
  “先不说这个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来自唐明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语气,让阴沉多雨的而晦暗的房内,更添一丝凉意。唐明背过身去,身后的苏怡,落寞地陷入同样阴沉的背影里。
   一夜未休止的雨,是最好的白噪音,让苏怡原本早上6点能自然醒的生物钟失了灵。窗外是没有阳光的天明,早春的湿冷浸透空气,蔓延到屋里。苏怡竖起睡袍的领子,裹紧脖子。正当她顺手整理窗边凌乱的书桌时,房门的响动提醒她,唐明出门上班了。苏怡快步走向厨房,眼前的清锅冷灶表明,原本想在和他共进早餐中,再沟通一下的希望,没戏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明城北,急诊室
     苏怡收工后换好便装,步履匆匆的离开。背后的琪琪,拉了拉汪姑娘的袖子。
    “有没有觉得最近A&E好像少了点什么呀?”
    “少了什么啊?”汪姑娘接过话题,视线并未离开眼前的电脑屏幕。
    “副院长啊,你不觉得最近副院长都没怎么下来过吗,好像苏医生这段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上下班的,不知道副院长和苏医生是不是有什么事啊?”
    “是嘛,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哦。”
    “A&E很闲吗?还有时间管别人的事,要不要给你份文件送上CTS,自己去问问副院长啊?”八卦话题刚开了个头,余湛琛突然的出现,打断了兴致,琪琪只好悻悻离开。

    天后某甜品店

    “杨太啊,刚收工就被你拉到天后,然后你居然点了3份,被院长知道了我带着一个孕妇来吃甜品,明天我不用上班了。”Yan一如既往的对甜食没有提抗力,苏怡忍不住揶揄道。
    yan努力克制着即将溢出眼角的兴奋,“我儿子想吃嘛。这次糖耐终于过关了,你是不知道,我这段时间连一口水果都没有吃,还天天扎手指,太难过了。我保证,就吃一点点,千万别告诉YT,他整天就会瞎担心。”
    此时的Yan已经是名7个月的准妈妈,但从背后看去,丝毫没有任何臃肿的迹象。她意犹未尽的舔着甜品勺上残留的冰淇淋,话锋一转。
    “听说呢,这几天我们医院最恩爱的那对,好像在闹变扭哦,说来听听啊,怎么回事啊?”
    话音刚落,来自苏怡眼神中的锐气,扑面而来。
    “哦,有人说是要我陪,原来是想听八卦啊。”
    “关心下姐妹好嘛。”
    Yan的小心思早被苏怡看穿,又是要吃甜品又是要出门上街,其实目的就是想让自己散散心,只不过戏太渣了。
  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,我有做试管的打算,但是唐明他,不是很赞同。”
    “怎么突然这么想?”
    得到的答案在Yan的意料之外,印象中,苏怡复婚后对要孩子的态度,一直都是顺其自然不强求的,反倒是当初信誓旦旦的说要多过两年二人世界的自己,转眼,已进入卸货的倒计时了。
    “我目前的身体状况,自然怀宝宝的几率比较低,所以”
    “你们……吵架了?”
     苏怡不语,面前的热朱古力已经被她有意无意的搅动了一圈又一圈。相比争执,也好过如今唐明完全回避沟通的态度。
    苏怡一直都很喜欢小朋友,念书时毫不犹豫的选择儿科。苏怡也很清楚,唐明对父亲这个身份的期待。记得当年那对连体婴儿,在满2岁时回到医院复诊,唐明在帮他们做检查时,那满心满眼的宠溺,苏怡一直都忘不了。虽然唐明没有给她任何压力,但眼看着自己步入高龄产妇的年纪,如果自己不做点什么,对自己,对唐明都将会是很大的遗憾。
    如Yan所说,如果因此激烈的争执一番,或许还没这么烦恼,目前唐明这种一直回避的态度让苏怡特别无奈,这个傻佬,认定的事情,十头牛都拉不回来。
    在思绪中,原本温热的饮品早已凉了大半,苏怡小口啜饮,品得的只有寡淡的口味。苏怡摇了摇头,“一段时间没来,这里的水准下降了。”
    “要孩子呢,有时也讲缘分的,也许唐明是担心你呢。”Yan感觉现在的自己,要去安慰苏怡,有点尴尬,又不敢说的太过深入,怕勾起了苏怡不愉快的回忆。
    夜里,唐明在办公室的电脑前,亮着微微的荧光的屏幕反射出他表情严峻的脸。自从苏怡向他提出考虑试管的想法后,他心中这几年一直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维护的领域,似乎变得岌岌可危。
   这段时间,唐明不断查阅了各种关于试管婴儿的资料,了解的越深入,就越不忍心,他舍不得苏怡受罪。好不容易陪着她走出那段黑暗的日子,任何的不确定和风险,都是他不能接受的。所以,当苏怡提出这个想法时,唐明是明确表示拒绝的,可每次苏怡失落的表情,又让自己陷入了不忍心,为了避免自己一时心软,唐明只好一次次的逃避,逃避每次苏怡发起的沟通。
    深夜,唐明回到家中,客厅中留了一盏小灯,进门就闻到空气中飘着的香味,苏怡为他煲了汤。无论多忙,苏怡都把妻子的角色做到了满分,以前是,现在依然是。现在的家充满着烟火气息,天天有靓汤喝,冰箱里总会有新鲜的水果和食材。茶几上时不时会出现不同的鲜花,黑白灰为主的沙发和床单上,点缀上了马卡龙色系的抱枕和薄毯,每个细节都是唐太精心打理后的结果。相比自己对家庭的付出,唐明觉得他就是个坐享其成的人。望着已在房间内沉沉睡去的苏怡,唐明陷入沉思。
    连绵多日的阴雨天终于有了放晴的趋势,苏怡苏醒后,发觉枕边人已没了踪影。走到客厅,才发觉唐明竟然已经做好了全套早餐,牛奶,煎蛋,全麦吐司,连水果都切好了。苏怡以为自己在做梦。看着唐明高大的身躯,被小码的女款围裙束缚住的样子,样子实在有点搞笑。唐明拉过苏怡,把她按坐在餐桌前,催促到“赶紧吃,今天难得一起休息,我们去爬山。”
     大东山这条登山路径,对于他俩来说,已经非常熟悉了,只要有空,外出登山成了俩人最好的解压方式。一开始,苏怡体力还跟不上,常常走着走着,需要唐明拉着她向前。如今,倒成了苏怡走在前面,时不时的催促一番,“快点呀,跟上啊。”
    当然,登山的目的地,一定是唐明栽下的两颗梧桐树,这两年,愈发可见的高大茂盛,枝叶层层叠叠,仿佛能看到未来将有的遮天蔽日之势。每次上山,清清杂草施施肥,都成了一件期待又富有成就感的事。
     今天天气很好,俩人心情也不错,一阵忙碌之后坐在树下喝水,唐明让苏怡靠着他的背放松。
    初春的暖阳,没有刺眼的光芒,却有慰藉心灵的暖,唐明看着光芒在树荫外洒下的一片金光,幽幽的开口道,
   “讲个故事给你听呀,从前有只乌龟,要和兔子比赛跑步,兔子心想,一只乌龟还想和我比赛,太自不量力了。”
     “这龟兔赛跑的故事,幼稚园的小朋友就听过了,干嘛突然讲这个。”苏怡被唐明的故事整得莫名其妙。
    “听我说完嘛,最后呢,乌龟是赢了兔子,不仅赢了比赛,还赢得了兔子的心,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,兔子和乌龟在一起后,就没有一天懈怠过,总是一直在跑一直在跑,因为兔子想要追回过去浪费的时光,但乌龟一直还是老样子,做什么都慢吞吞的。有一天兔子和乌龟说,我有一个新目标了,我决定要更努力,我要跑的更快一点。你猜乌龟怎么说?”
    苏怡想了想,“如果乌龟如果很爱兔子,就一定会给兔子拍手加油吧。”
    “对了一半,乌龟说,你有什么目标,我都支持你,但是如果你跑的累了,我愿意驮着你向前走,希望你不要嫌弃我走的慢。”
    唐明在说到故事的结尾时,双眼是坚定的看着苏怡的,他的眼中,是苏怡带着笑意的脸。“老婆,你决定好的事,就去做吧,我支持你。”
    “真的,你同意了”苏怡又惊又喜,没想到唐明能够转变态度。
    “你做这个决定,本来就需要很大的勇气,我没什么能做的,只有支持你,但前提,一定是要首先保证你自己的安全。”
    “太好了,谢谢。”苏怡开心的跳起来,这段时间积攒的阴霾一扫而空,感觉连空气中,都有了喜悦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回程的途中,也许是心情放松,苏怡一上车就昏昏欲睡了,她把座椅往后倒了一些,没说几句话,就睡着了。
    “最近怎么这么能睡啊?”唐明把自己的外套盖在苏怡身上。
    “不知道,老是很困”车子转个弯,苏怡已经睡得迷糊了,她隐约感觉车子开了多久,她就睡了多久,中间唐明好像还下车了一下,但是做什么就完全不知道了。
    而唐明看着睡着的苏怡,拿出手机,翻查了日历,又沉思片刻,嘴角扬起一抹浅浅的弧线。
     行驶在公路上,余光中,瞥见车窗外满眼的新绿,在风中摇曳着,散发着无穷的生机,唐明心中,一个声音缓缓响起:
     再会,我的幸运之树!
    
 

评论(14)

热度(40)